關於我們 > 會長的話 > 彭徐美雲

徐美雲

彭徐美雲
會長 全國婦聯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聯歡晚會

彭徐美雲會長致辭

尊敬的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曉薇女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女士,各位嘉賓、各位姐妹:

大家晚上好!歡迎各位來賓在百忙中抽空出席由本次活動。我謹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體理事和會員,對各位主禮嘉賓、專程組團赴港道賀的全國婦聯及各省、市婦聯及各界友好,致以衷心的感謝。在座各位的濃情厚意,令今晚的盛會星光熠熠,倍添光彩!

本會自2009 年成立,經過十年發展,在王少華會長、鄧楊詠曼會長、王楊志紅會長、葉順興會長和王惠貞會長前五屆會長的帶領下,在各會員對會務發展的投入與奉獻和社會各界友好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指導下,讓本會向專業化、規範化發展,凝聚本港各界婦女的力量,為維護“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積極發揮女性的獨特優勢,貢獻力量。我想藉此機會,向歷屆會長和各位無私奉獻、慷慨解囊的姐妹們,及社會各界好友,再次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本人很榮幸當選為第六屆會長,感謝各位領導和姐妹的信任和支持。新時代的發展對婦女事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賦予更高的使命。展望未來,我們將秉承創會宗旨,凝聚來自全國及29 個省市、自治區的600多名港區婦聯執委、特邀代表和聯繫會員,匯聚本港工商、金融、法律、教育、醫療衛生等各界婦女精英,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婦女十二大會議精神,充分發揮本會在香港婦女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強香港女性問題研究,將香港婦女工作與國家婦女工作相銜接,更緊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爭取各界對香港女性更多的支持。倡議成立「全港婦女日」,鼓勵婦女做好家庭工作,發揮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同時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關注基層婦女和弱勢群體的需要; 繼續提升婦女在社會上的地位、實現全面發展;培養婦女及青年人才,延續去年滬動創新青年內地實習計畫,本屆,我們繼續加強帶領本港青年前往內地交流,為有志創業的青年婦女提供平台,讓她們把握機遇,更好地發揮自身優勢,扶持她們追求夢想。提高婦女參與社會事務、參政議政的機會和能力;更堅定不移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各位,讓我們共同努力,凝聚婦女、攜手社會各界,繼續發揮正能量,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打造成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影響力、有創新力的婦女團體,未來與香港及內地姊妹緊密攜手,在「一國两制」的框架下,一起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促進兩地姊妹的交流合作,乘著「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大家齊心合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促進祖國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