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會長的話 > 王少華

王少華
首屆會長 BBS

尊敬的主禮嘉賓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姐妹們:

今晚,星光熠熠,五彩繽紛。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慶祝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立暨第一次理事會就職典禮。首先,我謹代表聯誼會全體成員,感謝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女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郭莉副主任、全國婦聯書記趙東花書記和香港基本法委員會梁愛詩副主任蒞臨主禮。感謝廣東省、福建省、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婦聯代表團專程赴港祝賀,感謝所有貴賓在百忙中撥冗光臨,您們的到來,使今晚的盛會更添光彩!

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領導的殷切關注和支持下,港區婦聯代表會今日正式宣告成立,今晚在座的聯誼會成員中有全國和19個省、市、自治區的婦聯特邀代表,匯聚了本港眾多行業的女性經營,她們有成功的商界人士,有來自金融、法律、教育、醫療衛生界的專業人才,也有香港主要婦女社團的領袖。聯誼會將積極推廣全國婦聯的理念,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參與經濟建設,參與社會管理和公共鼓舞。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促進男女平等、促進社會和諧。聯誼會將加強會員與全國和各省市婦聯代表的交流,響應中國婦女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發出“共促科學發展,共建和諧社會,共創美好生活”的號召。聯誼會將努力建成港區婦聯代表聯誼交流,增強團結,凝聚力量,發揮作用的平臺。我們將會以我們對香港特區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維護“一國兩制”方針,擁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在不同範疇參與香港食物,為香港的穩定繁榮,發揮我們婦女“半邊天”的作用。

在聯誼會的籌備過程中,得到了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全體成員的全力協助。聯誼會全體理事,特別是工作委員會的全體同仁,充分發揮了團隊精神,在很短的時間裡,我們不僅完成了聯誼會註冊成立的一系列法定程序,建立了組織架構,籌募了會務基金,而且設立了會所,為下一步開展會務,創造了成熟的條件。我想藉此機會,向齊心協力,生動活潑而又熱情洋溢的團隊成員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向慷慨解囊,無私捐贈會務基金的姐妹們,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後婦聯會將秉承辦會宗旨,積極開展各種類型活動,促進成員之間的溝通和友誼。我們將舉辦研討會和培訓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我們也將定期組團前往內地參觀考察祖國的建設發展和省市婦聯工作情況,交流婦女工作經驗。我們要進一步加強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的婦女團體,婦女同胞,海外女僑胞的交流合作。在香港事務,尤其是婦女兒童事務上,我們將與本港婦女團體和從事婦女工作的機構建立協作管理,共同協助政府在制定法例、政策的過程中,確保兩性可以同等享有社會資源和發展機會。我們將努力把聯誼會辦成一個有活力,有內涵, 有特色,有利於社會發展的女性團體、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早在1949年成立時,已經有港區特邀代表,至今歷經60年。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中,我們的前輩曾經為實現民族獨立和國家富強,為爭取平等權利和自身解放進行了不懈的努力。今天,在新形勢新時期中,婦女運動新的目標和任務,也將是我們需要深入探討的新課題。在此,我想以全國婦聯提出的提倡與各位姐妹共勉:“弘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用女性特有的才華和智慧,創造多采的人生。”

各位代表,各位姐妹,今天,屬於關於我們婦聯代表的聯誼會終於誕生,在座的每一位都是首屆成員。我們將銘記使命,共同見證聯誼會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歷程。聯誼會將隨著歷史的長河滾滾向前,不斷發展壯大。將來有一日,我將與在座的每一位姐妹一樣,因為我們曾經爲了聯誼會的發展,付出過自己的一點努力和貢獻而感到驕傲。

謹祝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一帆風順,發揚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