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會長的話 > 王楊志紅

王楊志紅
第三屆會長 全國政協委員 SBS,BBS,JP

本人榮幸當選為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三屆會長,肩負全體理事的信任和重託,深感責任重大。在第三屆就職之際,舉世舉目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勝利開幕。今年的「兩會」是把十八大宏偉藍圖轉化為具體施政方案的盛會,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義。今年「兩會」新產生的國家領導人,將帶領全國人民攻堅克難,向實現「中國夢」的美好目標邁進。香港社會應把握時代潮流,抓住國家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大好機遇,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合作,創造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雙贏局面。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走過四載春華秋實,碩果累累。四年前,是王少華第一屆會長帶領一眾姐妹,齊心協力,組建班底,購置會所,為聯誼會的創立作出重要的貢獻,為會務向前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第二任鄧楊詠曼繼續發揚創會宗旨,承前啟後,團結協作,凝聚香港各界婦女的力量,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擴大聯誼會的影響力,讓香港社會認識聯誼會的功能,同時加強與內地婦聯組織的交流,回首往昔,展望未來,本會將持續精勤求進,敦篤勵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在第一、二屆理事會各位姐妹的積極參與下,促進會務不斷發展。今天本會迎來第三屆理事會的隆重就職典禮,在聯誼會人發展的歷程上又翻開新的一頁。第三屆理事會任期兩年,這兩年對本會都是重要和關鍵的發展時期。本人將緊緊依靠集體的力量和智慧,求是拓新,以積極務實的態度開展會務,為會務的發展注入新的理念,新的思維。期望大家的共同努力,開創聯誼會工作的新局面。

第三屆理事會含弘光大,繼往開來,體現了新的特色。新架構組成擴大,每個層面都廣納新生力量入會,具有廣泛的代表性。第三屆理事會要進一步求同存異,凝聚共識,注重在多元中尋求同仁的意識,大力提升地區代表的參與程度,以體現理事會廣泛團結各界別婦女力量開展會務的宗旨。

時代在向前發展,不進則退,本會也面臨著新的挑戰,必須與時俱進,理念創新,思維創新,才能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進一步提高聯誼會的社會凝聚力和影響力。本會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和諧做實。

本人深信,是愛國、愛港的心,將大家的距離拉近,成為我們緊密聯繫在一起的精神紐帶。相信第三屆理事會在全體姐妹的齊心努力下,會繼續開拓創新,將聯誼會的發展推上一個新的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