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會長的話 > 葉順興

葉順興

葉順興
第四屆會長 全國政協委員 BBS,MH,JP

尊敬的各位主禮嘉賓、各位來賓、各位姐妹、各位朋友:

今晚,兩百多名港區婦聯特邀代表和各方來賓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105周年聯歡晚會。首先,我謹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體理事和會員向撥冗蒞臨主禮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JP,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趙東花女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榮譽會長殷曉靜女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女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來賓、各位姐妹、各位朋友致以最親切的問候和祝福,感謝全國婦聯、上海市婦聯、福建省婦聯、江西省婦聯、廣東省婦聯、廣西自治區婦聯、廣州市婦聯、深圳市婦聯、珠海市婦聯、佛山市婦聯等十多內地代表團和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代表團專程赴港出席,您們的到來和支持,使今晚的盛會更添光彩,更加熱鬧。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於2009年2月正式成立,走過六載春華秋實,碩果累累,會員人數不斷增加,會務不斷發揚光大,實有賴前面三屆會長的開拓創新和英明指導,有賴各位姐妹的無私奉獻和共同努力,有賴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首屆會長王少華帶領一眾姐妹,齊心協力,組建班底,購置會所,為聯誼會的創立作出重要的貢獻,為會務向前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第二屆會長鄧楊詠曼繼續發揚創會宗旨,承前啟後,團結協作,凝聚香港各界婦女的力量,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擴大聯誼會的影響力,加強與內地婦聯組織的交流和合作,互相學習,相互鼓勵。第三屆會長王楊志紅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積極務實的態度開展會務,為會務的發展注入新的理念、新的思維,舉辦大型國際婦女高峰論壇,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捐贈內地災區慈善事業,會務繼續蓬勃向前發展,將聯誼會推上一個更高的台階。

本人榮幸當選為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四屆會長,肩負各位領導和姐妹的信任和重託,深感責任重大。未來兩年對本會是重要和關鍵的發展時期。婦女既是經濟建設的主力軍,也是促進社會和諧、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聯誼會由全國及27個省市、自治區的300多名港區婦聯執委、特邀代表組成,匯聚了香港工商、金融、法律、教育、科技、醫療衛生、社會福利等各界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廣泛影響力的女性精英,每個層面都廣納新生力量入會,具有廣泛的代表性。新一屆的理事會將秉承過去的傳統美德,在全體姐妹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齊心努力下,凝聚各位姐妹的智慧和力量,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我會與社會各界團體之間、我會各姐妹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加強我會在社會的影響力及聲望。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積極推廣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的理念,倡導性別平等,提升婦女素質,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關注弱勢社群,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服務於祖國、服務於香港、服務於婦女事業,促進祖國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