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第二十三條立法

《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公眾諮詢期已於昨日(2月28日)完結。自公眾諮詢開展以來,特區政府舉行了近30場諮詢會以及透過電台、電視台、報章等多個渠道,馬不停蹄地與社會不同界別及向全港市民進行詳細解說,釋疑解惑,令社會各界別人士及廣大市民能夠更清楚了解立法建議的內容。本人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定及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截至昨晚統計的初步數字,特區政府在公眾諮詢期間一共收到13,147份意見,其中有12,969份支持立法及提出正面意見,佔總數98.64%,可見香港社會各界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盡快立法普遍支持、共同期盼。盡早完成第二十三條立法,不單是特區全面切實履行法律規定的憲制責任和義務,更是民心所向。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根本目的,在於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為香港構建嚴密國家安全法網,為廣大市民建立一個更加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有利於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受到更大保障,更有助於保障婦女兒童權益、推動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及實現青年長遠發展。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堅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2月22日)抵港考察調研一周,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謀劃香港新階段新發展,體現了中央始終關心、大力支持香港的發展。在當前香港發展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社會各界更應堅定發展信心、團結一致,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盡快立法,令市民早日享有更安穩、太平及有秩序的社會環境,齊心助力特區政府聚精會神促經濟、惠民生、謀發展,共同建設更安全、更宜居、更美好家園!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

會長 蔡黃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