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盡快出台

香港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工作,積極落實憲制責任。2024年3月7日,特區政府決定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以下簡稱《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3月8日,《條例草案》刊憲並在立法會首讀及二讀,這是邁進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極具重要性的一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全速推進《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全力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盡快出台!

《條例草案》有效銜接了《香港國安法》及相關維護國家安全法律,並充分分析及考慮公眾諮詢期間收集的有益意見,積極回應有關方面的合理關切,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權利自由及經濟發展之間取得了良好平衡。《條例草案》清楚界定各項罪行,列有適當例外情況及免責辯護,無辜者不會誤墮法網,立法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權。《條例草案》亦堵塞香港現行國家安全法律的漏洞,把纏繞香港二十六年的問題畫上句號,充分保障香港居民福祉和權益。

 

本會堅信,《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定能保國家安全、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香港全體居民人權自由,保婦女兒童家園安寧。築牢國家安全防線將更有效助力香港促經濟、惠民生,保障香港市民安居樂業,更有利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促進婦女事業發展,為香港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早一日完成立法,國家安全受威脅風險就少一日,香港社會建立更安全宜居生活環境就早一日。本會熱切期盼《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盡快出台,立法早一日好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