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婦聯堅決支持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堅決支持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國安才能港安、家安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堅決支持立法會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下簡稱《條例》),維護國安港安,共建安定家園!

「國安」才能「港安」。中央對香港始終關懷、高度信任、全力支持,通過法律授權香港特區自行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本地立法,充分體現中央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普通法的決心。安全是穩定的堅實基礎,《條例》通過將為纏繞香港27年的問題畫上句號,與《香港國安法》共同構築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嚴密法律屏障;穩定是發展的必要前提,《條例》通過將令香港可以在更安穩、太平的社會環境下邁向「由治及興」,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

「國安」才能「家安」。過去反中亂港勢力製造「黑暴」、「攬炒」等亂象仍歷歷在目,嚴重影響市民正常生活、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極大危害國家安全。《條例》精準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有效堵塞維護國安法律漏洞,同時高度尊重和保障人權,目的是要保護廣大香港居民福祉和權益,令市民生活得更加安穩幸福、安居樂業,婦女兒童將能夠在安全環境下實現更好發展,我們的家園將建設得更加美麗。

事實充分證明,23條立法既是香港特區憲制責任,也是現實必要,更是民心所向。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全速推進《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社會各界通力合作、同心協力共促《條例》通過,全面築牢國家安全防線,全力護航「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打下了堅實基礎,加快了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本會團結凝聚巾幗力量,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全力支持《條例》通過,推動香港在更高水準的安全保障、更安定的社會環境支持下,積極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實現新發展、新飛躍!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