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黃玲玲:全力支持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全力支持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利國利港利民

全力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

 

 

 

 

 

 

 

 

 

備受香港社會各界關注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在今日(3月19日)順利有序通過立法會二讀、全體委員會審議及三讀程序,獲全票通過,並將於3月23日刊憲生效。本人全力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下簡稱《條例》)通過,有效補齊香港國家安全短板。

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出席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時表示,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定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要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屏障,支持香港盡快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中央一直關心香港、信任香港,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高質量發展。香港亦不辜負中央的期望與重託。在23條立法公眾諮詢期內,逾98%意見支持立法,社會各界堅定信心,同盼《條例》盡早出台;特區政府和立法會連日來通力合作、高質高效地推進23條立法工作盡快完成,積極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維護國家安全、保持社會穩定是保障「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構建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促進婦女兒童發展的必要前提,亦是實現香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條例》將與《香港國安法》有效銜接和互補,構建有效的國安法律系統,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保持社會繁榮穩定及保障市民人權自由築牢法律屏障。相信在國安法律體系保障下,可應對新形式國安風險,有效杜絕反中亂港勢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在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的征程上,本人將繼續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構建更健全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積極凝聚巾幗智慧,貢獻巾幗力量,與各位愛國愛港婦女力量一同努力,同心協力為香港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

會長 蔡黃玲玲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