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會長的話 > 蔡黃玲玲

蔡黃玲玲

蔡黃玲玲
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第八屆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 MH,  JP

尊敬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李家超行政長官、行政長官夫人李林麗嬋女士、尊敬的全國婦聯黃曉薇副主席、 中聯辦盧新寧副主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陳曼琪會長、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親愛的姐妹們:

明天就是七一回歸紀念日, 也是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一周年的大喜日子。過去一年社會有序恢復, 香港進入了「由治及興」的新局面, 成績有目共睹, 這正是香港婦女所期望的, 在此, 我們一同熱烈鼓掌。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由600多名全國及各省巿港區婦聯執委、特邀代表組成。成立14年來,感謝過往七屆會長和眾姐妹們, 在她們共同努力下,聯誼會始終堅持愛國愛港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廣泛團結全港各界婦女,維護婦女合法權益,已經成為香港最重要的巾幗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婦女是人類文明的開創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在各行各業書寫著不平凡的成就。」 , 體現出中國共產黨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婦女工作的高度重視和積極推動。

香港女性是中國婦女大家庭的重要一員,姐妹們的身影活躍在香港建設的各個領域,譜寫巾幗不讓鬚眉的生動篇章。 我榮幸能擔任新任會長,想在這裡和姐妹們分享我的三點想法。 一、聚焦新形勢新任務,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本會將緊扣國家“十四五”規劃目標要求,凝聚愛國愛港愛家女性力量,堅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二、以“小家”聚“大家”,突出婦女組織獨特優勢。家庭是凝聚團結社會,維持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婦女們從影響身邊的人做起,從家庭成員出發。 香港社會是一個大家庭,只要大家都從小家出發,小家和諧了,大家庭也就凝聚起來了,實現“家和萬事興”。 三、團結各界婦女,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本會成員既是港區婦聯執委、特邀代表,也是香港商界、專業界和社團地區等各領域女性精英,視野開闊,聯繫面廣,本會將繼續積極團結所在行業婦女,與內地婦女團體和國際婦女團體等開展多管道交流,多層次探討,以推動祖國內地與香港婦女工作共同發展進步,並講好中國與香港婦女事業發展的故事。

新起點,再出發。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將積極承擔時代責任和歷史使命,做“一國兩制” “愛國者治港”的擁護者,香港婦女姐妹的貼心人; 做各婦女組織的溝通者,中國故事的講述人!希望姐妹們團結一致,凝聚婦女力量,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