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舉辦活動列表

專項活動

自2月起,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緊急啟動「2022抗疫緊急支援計劃」,已向超過20個基層婦女團體發放第一輪抗疫現金物資,亦開展第二輪抗疫物資捐贈,希望以巾幗力量,將關懷支援傳遞到地區的婦女、兒童和弱勢,幫助他們戰勝疫境。

3月3日,由全國婦聯執委、北京市婦聯執委、北京港澳台僑婦女聯誼會會長何超瓊女士,以及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北京市婦聯常委孟麗紅女士捐贈的合共78箱以嶺連花清瘟膠囊到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本會會長陳曼琪律師代表本會向北京港澳台僑婦女聯誼會致以衷心的感謝。

3月8日,疫情無情人有情,初春大愛暖人心。在香港疫情最吃緊的時刻,援港國家醫護姐妹們毅然赴港援助抗疫工作,深受感動和鼓舞。在這場戰役中,香港不是孤島,祖國人民沒有遺忘我們,偉大祖國對港有求必應強力支持,使香港同胞倍感親人的關愛。對於日夜堅守戰鬥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姐妹們的健康安全始終牽動著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的心,你們舍小家、顧大局,不畏艱難、連續奮戰,始終挺立在最前沿,把風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眾人,為阻隔疫情擴散付出艱辛努力。在此,我謹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港區婦聯代表成員和全港姐妹們向援港國家醫護姐妹們致以最真誠的「三八」婦女節節日祝福和最崇高敬意!

3月11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向本地護老中心瑞臻護老中心(油塘)捐贈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及快測包各1000個,更獲予感謝狀。

3月15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感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的熱切關心,他表示香港疫情牽動著中央的心,中央將全心全力、全方位地支持香港抗疫。又言道:「特區政府列出清單,中央照單全收,全力支持。香港有求,中央必應!」

3月16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陳曼琪會長接收由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捐贈共一萬個N95口罩。

4月8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接收了由香港中醫學會慈善基金會捐贈的5,000盒京都念慈菴川貝止嗽散,捐贈儀式有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陳曼琪會長、周莉莉副會長以及香港中醫學會慈善基金會汪慧敏主席和石華鋒秘書長出席。

4月21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功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6月25日,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本會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體現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特區和香港同胞的關愛和支持,體現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全力支持,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良政善治」、讓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香港同胞過美好生活的熱切期盼。

6月29日,為隆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本會公布多項慶祝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愛我家」系列主要活動包括:由全國婦聯主辦“慶香港回歸·香江女兒話家國情”主題徵文活動;本會焦點活動:「我愛我家」主題論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我愛我家」宣傳短片、「歲月流金 華韻永傳」—旗袍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講座、「大灣區女子學院」線上培訓班和「香港專業界別婦女對大灣區的期望」調查發佈等。

7月5日,全國婦聯舉辦「凝聚愛國愛港婦女力量,書寫『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新篇章」視頻座談會,全國婦聯港區執委楊志紅、葉順興、顏寶鈴、何超瓊、凌友詩、陳聰聰、陳曼琪在座談會上分享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的體會。

7月13日,陳曼琪會長倡啟動「法律科技基金2.0」

7月21日,陳曼琪會長出席由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之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 走進社區啟動禮。

7月25日,港區婦聯與民青局長會面,促政府重視基層婦女支援,協助女性全面發展,讓女性發揮重要力量。

7月28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我愛我家」主題論壇 集各界女性力量 弘揚愛國愛港愛家精神。

8月4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

8月10日,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明確提出統一戰線政策一百周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員日前認真學習習近平主席在近日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南京市政協常委張心瑜、港區婦聯宣文委主任張蓓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代表饒桂珠分享了她們的學習重點。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力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堅定支持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手段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8月15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公布“香港專業界別婦女對大灣區的期望”問卷調查結果,問卷自2022年1月18日至2月8日向屬於或即將進入七個專業界別的20歲或以上香港女性進行訪問。

8月23日,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眾會員、代表親臨數碼港了解初創社群。導賞團分別由生態圈及夥伴合作組總監周依萍女士及創業家總監蘇雅麗女士帶領,參觀數碼港園區及講解香港數碼科技樞紐。

8月24日,由深圳市家庭教育協會主辦、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協辦的「大灣區家庭教育發展高峰論壇」在深圳前海成功舉辦。

8月24日,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專業事務委員會主辦的《兒童如何奠定健康快樂的人生》線上專題講座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