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會長的話 > 王惠貞

王惠貞
全國婦聯執委,全國政協委員 SBS, JP

尊敬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女士、全國婦聯副主席張曉蘭女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女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崔瑩女士,各位嘉賓、各位姐妹:

大家晚上好!歡迎各位來賓在百忙中抽空出席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舉辦的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我謹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體理事和會員,對各位主禮嘉賓、專程組團赴港道賀的全國婦聯及各省、市婦聯及各界友好,致以衷心的感謝。在座各位的濃情厚意,令今晚的盛會星光熠熠,倍添光彩!

本會自2009 年2 月正式成立,八年來在王少華會長、鄧楊詠曼會長、王楊志紅會長和葉順興會長前四屆會長的帶領下,各位姐妹攜手努力,歷屆同寅承前啟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凝聚本港各界婦女的力量,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與內地婦聯的交流,舉辦大型國際婦女高峰論壇,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旗幟鮮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了大量的實事,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會務發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並向專業化、規範化發展,獲得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我想藉此機會,向歷屆會長和各位無私奉獻、慷慨解囊的姐妹們,及社會各界好友,再次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本人很榮幸當選為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屆第五屆會長,感謝各位領導和姐妹的信任和支持,展望未來,深感任重道遠。我們將秉承創會宗旨,務實拓新,充分發揮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在香港婦女工作的重要作用,凝聚來自全國及29 個省市、自治區的430 多名港區婦聯執委、特邀代表,匯聚本港工商、金融、法律、教育、醫療衛生等各界婦女精英,同時關注基層婦女的需要,緊密團結社會各階層婦女, 繼續提升婦女在社會上的地位、實現全面發展;培養婦女人才,提高婦女參與社會事務、參政議政的機會和能力;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關注弱勢社群;鼓勵婦女在家庭、社會中發揮獨特作用;更堅定不移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堅決反對港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 週年,本會將在香港及北京兩地舉辦圖片展,以記錄香港各歷史時刻的珍貴圖片作展示,不但讓廣大市民增加對本港歷史和回歸歷程的認識,也讓內地同胞了解香港發展的重要軌跡,促進雙方的認識和互動。

國家正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的宏偉藍圖,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大背景下,今年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首度寫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繼CEPA、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之後,中央政府為推動內地與香港經濟合作提出的又一重大舉措,影響深遠,這將為香港發展帶來新機遇。青年一代作為社會的未來棟樑,我們鼓勵他們積極裝備自己,調整心態,將親身融入國家發展高速列車中,與祖國命脈連繫在一起。本屆,我們計劃加強帶領本港青年前往內地交流,特別為有志創業的青年婦女提供平台,讓她們把握機遇,更好地發揮自身優勢,扶持她們追求夢想。

各位,讓我們共同努力,凝聚婦女、攜手社會各界,發揮正能量,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打造成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影響力、有創新力的婦女團體,為促進祖國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繼續發熱發光, 共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