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會長的話 > 鄧楊詠曼

鄧楊詠曼
第二屆會長 BBS,MH,JP

今晚,一百多名港區婦聯代表和各方來賓歡聚一堂,共同慶祝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慶祝建國62週年,同場恭賀本會今年10位授勳人士。首先,我謹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體理事會成員及所有會員向今晚撥冗蒞臨主禮慶典的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莉女士、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范徐麗泰女士、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沈沖先生、呂新華特派員夫人張靜婭女士、全國婦聯組織聯絡部部長張黎明女士、上海市婦聯主席張麗麗女士、廣東省婦聯常務副主席周麗瓊女士表示誠摯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熱情關心和大力支持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的各級領導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各位姐妹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今年 4月19日港區婦聯代表看一會第二屆理事會正式成立。聯誼會雖然年青,從創辦至今只是短暫的兩年多時間,但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的大力支持和第一屆會長王少華女士的艱辛努力和無私付出下,聯誼會得到了蓬勃的發展,購置了會所,過去一屆舉辦了多項活動,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婦女既是經濟建設的主力軍,也是促進社會和諧、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聯誼會匯聚了一批在香港社會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廣泛影響力的女性精英。新一屆的理事會將秉承過去的傳統美德,凝聚各位集美的智慧和力量,及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加強我在社會的影響力及聲望,使我會成為一個有特色、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影響力的團體,積極維護“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積極推廣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的理念,團結動員婦女全面參與經濟社會建設、調動和發揮好婦女半邊天作用,繼續服務于祖國、服務於香港、服務於婦女事業,促進祖國和香港的穩定和繁榮。

自第二屆理事會成立至今,近有半年的時間里,聯誼會組織了多項交流活動,如拜訪了上海市婦聯、珠海市婦聯、廣東省婦聯、江蘇省婦聯;組織了郭莉副主任當名譽團長、共有59位成員參與的「全國婦聯系統港區執委、特邀代表赴內蒙古考察交流團」;舉辦了「低碳、健康、優質生活——活力家庭有我創嘉年華」等活動。今年是國家「十二五」和《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11-2020年)》開局之年,也是事關香港前途的選舉之前,在未來的日子里,聯誼會將繼續組織對外交流合作活動;舉辦社會事務、研究培訓及康樂文藝活動,努力把聯誼會建設成為“堅強陣地和溫暖之家”,在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最後,在此感謝各位主禮嘉賓、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姐妹們的撥冗光臨,衷心地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業興隆、萬事如意!預祝今晚慶典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