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會長的話 > 陳曼琪

陳曼琪

陳曼琪
全國人大代表 全國婦聯執委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 MH,  JP,  Honorary Fellow

尊敬的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事處副主任仇鴻女士,各位嘉賓、各位姐妹:

大家晚上好!我謹代表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第七屆全體理事和會員,對線上線下各位主禮人、主禮嘉賓和全國、省市和自治區婦聯及各界友好團體的出席、題辭、賀信、祝賀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謝。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是國家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和開展「十四五」規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之年,香港迎來《香港國安法》實施和「愛國者治港」的新時代。我們港區婦聯代表亦立足國情、把握時機、擔當作為,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經過十二年的發展,在王少華會長、鄧楊詠曼會長、王楊志紅會長、葉順興會長、王惠貞會長和彭徐美雲會長六屆會長和衆姐妹們的堅實工作基礎上,第七屆理事會對標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需要和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融入國家發展的新社會形勢,訂立四個理念和目標:(一)凝聚愛國愛港愛家女性力量;(二)推動婦女兒童全面發展;(三)堅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愛國者治港」;(四)發揮婦聯優勢共建美好家園。

第七屆理事會的會務工作包括(一)建立女性人才庫、為全國婦聯和香港特區政府輸送人才;(二)定期發布調研報告、反映意見、倡議政策、爭取婦女兒童權益、關注協助弱勢社群、向全國婦聯和香港特區政府建言獻策;(三)加強與全國、省市和自治區婦聯、香港和內地婦女各界友好團體聯繫,共同推動婦女兒童全面發展事業;(四)發揮港區婦聯代表獨特作用,在香港和國際社會說好中國故事。

此時此刻,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肩負「十四五」的歷史使命、「愛國者治港」的時代的號召,港區婦聯姊妹們必定團結一致,凝聚婦女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

本人再次衷心感謝各位貴賓線上線下出席本會第七屆理事就職典禮,感謝各位領導和各相關部門對港區婦聯的關心支持,感謝各級婦聯和各友好團體對本會的幫助關愛,感激本會六屆會長和各位妹們十二年的會務成果。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